小黑屋

最近迷上了一个戴帽子的男人。

[刀乱][髭膝]那么,事情又是如何发展的呢?

明明预计是个短篇,不小心又变得拖沓了哈哈。前提走传送门【1】

 

 

  • 弟弟丸是宝贝。

  • 基于'膝丸总是围着髭切打转虽然被欺♂负的弟弟很可爱但是总是哭唧唧有点心疼那就强制产生些情节让胡子切围着膝球打转如何?'的脑洞。

  • CP味淡寡。

  • 【注意】有暗堕刀剑存在!

  • ……不要被上面吓到了,这是篇轻松搞笑的日常,真哒……!/w\


+++++++++++++++++++++++++


看到自家兄长,膝丸自然是想要迎上,然而正在给三日月系结又脱不开手,只能急急的呼唤一声。“兄长!”

“髭切大人稀客啊。”眯着眼,捂着嘴,三日月笑的无辜又单纯,“不过这个时间,您更应该出现在院子里等着出阵,不是吗?门坏了可是要修的哦?”

“唔,正打算要去呢。”髭切柔柔的笑着回答,“顺便来招呼一声您一同前往呀。半路闻到了一股不祥的气息,就有些失礼了……原来如此,是您啊。”

“兄长!”总算把着装告一段落,膝丸发挥他的高机动迅速站到髭切身边,“这……这是家主拜托我的事情……”

膝丸小声的三言两语把这令人误会的场景解释了一番,“……三日月大人的出阵服比较繁琐,须有帮手。所以,我才会在这里。”

“哦哦是这样呀。”听了膝丸的解释,髭切倒是很爽快地收刀归鞘。“啊,似乎之前主上有说过呢。……诶呀我刚刚想起来了!”

“哈哈,难不成您是误会了……什么吗?”三日月掩着袖口,笑道。“吓到老爷爷我了呢。”

“误会?”髭切也笑眯眯回复道,“难道三日月大人不是想做什么吗?”

歪着脑袋,三日月避重就轻答道,“哈哈,髭切大人有膝丸大人这样能干的弟弟,真是令人羡慕啊。”

“谢谢。他一直是个能干的好孩子。”髭切一手摩挲着刀柄,微笑道,“所以,某些后辈要加油了呢。先从最基本的自我服务学起如何?”

三日月眯了眯眼睛。

……

“哈哈哈哈……真热烈呢。”

“哈哈哈哈……啊呀,可不能再说无所谓了吧。”

两人若无其事的同时说出了非常可怕的台词。

哪怕是神经再粗的膝丸也意识到气氛的奇诡,下意识地挡在了髭切的身前。“兄长……?三日月大人……?”

气氛凝结了一会,膝丸看看两边,相顾不语。

“唔嗯,该出阵了。”三日月拢拢袖子,率先踏出一步。“作为队长还是要早点到达比较好呢。”

“是呢,天色不早啦。”轻巧地掠过膝丸,髭切并肩与三日月齐行,“那么,队长?今日就要拜托您啦。”

“哈哈,哈哈,好说好说。髭切大人的刀看上去很锋利呢。”

“谢谢哦,我不会因为自己不是队长就砍别人的哦。”

“真是令人安心的发言呢,呵呵。”

看着两人有说有笑的离开,膝丸原地呆滞了一会,急忙跟上“兄长……!三日月大人……诶?路上小心……”


又不在手合场,怎么可能真的打起来呢。

彼时,膝丸Lv99、三日月宗近Lv65、髭切Lv1。


自审神者似乎现世的事情忙完,坐镇本丸之后。低练度的刀剑男士陆陆续续轮流都有派出去。

虽然这位没有出阵令,但是这个时间不应该站在这里还捧着保温杯吧?

“髭切大人,我没记错的话。”歌仙拿着账本,停下毛笔望向一旁长桌,“这个时间您是不是应该开始您的马当番了?”

“诶呀。”挠挠脸颊,髭切笑的可爱并顺势坐了下来,“今天是轮到我吗?”

“兄长……!”膝丸急急扭过头,手里的盘子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您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自己的弟弟在做什么呀……”对上不好意思把粉色的手套和满池泡泡往身后藏的膝丸,同样鎏金的眼睛弯了弯,“是在洗碗吗?啊呀把这件事干到极致,以后就能改名叫洗碗丸了哦!泡泡丸!”

“……泡泡丸是什么……!”膝丸瞬间红了脸,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憋得,“谢谢兄长的关心,我是膝丸啦,膝丸!”

“嘛,不要在意细节啦,加油哦。”

“等等,打断你们一下。”歌仙领教了髭切带跑话题的能力,赶紧插嘴,“马当番……?”

髭切依然一脸不明就里的表情。

“那个……歌仙先生。”膝丸小小深呼吸一下,看了眼髭切回头说,“抱歉,是我忘记了。我和兄长交换了内番,今天的马当番应该是我,这边的收尾马上就结束,我会立刻赶过去的!”

“……”歌仙看着膝丸的眼睛,发现其中有一些恳求的神色,叹了口气无奈的说,“膝丸先生……”

“……拜托了。”

歌仙思考了下,碗碟只剩最后一遍冲刷即可,并不会耽误多少时间,“……好吧,下不为例。”

“请下次记住自己的当值表。”这句话是面向髭切说的。


轻轻地刷着马背,虽然很享受和兄长独处的时光。膝丸还是咬了咬嘴唇鼓起勇气,小声的说,“兄长……这个本丸有些特殊,虽然排的值班表看似有些不合理……但是……”

看着小云雀咔擦咔擦嚼着胡萝卜,髭切摸摸鬃毛突然说,“主上是位女性呢,还是位双十未满的花季少女。”

“嗯,是的……怎……”

“这个本丸童子居多。”髭切笑着继续说,“但是大家都是乖孩子呢,非常努力。作为长辈理应承担多一些责任……我对安排没有异议。”

“诶,那么兄长……”

“我是故意的。”

“……嗯!?”

拿着胡萝卜戳戳突然睁圆了眼睛弟弟的脸颊,髭切抿嘴笑着说,“这是第一次我们有时间单独在一起吧?饲马丸?”

“嗯……”膝丸仔细想了想从髭切显形以来的日子,“的确……抱歉,兄长……我一直以来太忙碌了……”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髭切摸着嘴唇,眼睑半合,“你没有察觉到奇怪的地方吗?”

深思了一会,膝丸带着抱歉的眼神望向敬爱的兄长,不明所以慢慢地摇了摇头。

髭切也不恼,依旧慢悠悠问,“为什么只有马当番需要一人值班,即可?”

“因为本丸没有大太刀,不需要预备太多的马匹。所以人手来说,一人足矣。”膝丸立刻答道。

“那么,那个……三日月来多久了?”

不是很明白兄长为何要提起,膝丸思索了片刻毕恭毕敬答道,“我不太确定具体有多久,但似乎是第一把显形的太刀。”

“哦,是主上锻治而出……”髭切歪了歪脑袋,一字一句问道,“还是战场显形?”

“我……”膝丸慎重的回答,“不知道。”

一时间只有马儿喷鼻息的响动。

“呵呵,呵……算啦。”髭切拍拍手,胡萝卜的碎屑从黑色的手套中滑落,“谁让呆呆丸傻得可爱。”

“兄长!”膝丸再次红了脸,“呆呆丸是什么啦!还有饲马丸……我是膝丸!膝!丸!”

“唔,好的好的。”笑嘻嘻地伸出手,膝丸见状乖巧低了低脑袋,髭切摸了摸说,“乖孩子,乖孩子,辛苦你啦!”

“为兄长分忧本就是分内之事……”膝丸挣扎着不让薄霞飞上脸颊,突然想到平日三日月和兄长针锋相对的情况,难得可以趁这个好时机于是忍不住多嘴,“那个……兄长,三日月先生不是什么坏人……我……”

“哼。”谁知髭切立即出声打断,并收回了手团在胸前。“我,不想听!”

哭笑不得的膝丸还是想挽尊一下,“三日月先生平日对我多有照……”

“不听话丸!”鼓起脸颊,髭切咻地转过身。

诶诶诶兄长这是生气了吗,膝丸立刻收拾完器具追上髭切的背影,“等等我,兄长!——还有我是膝丸啦!”


“日本号先生。”铁面无私地提着某人偷藏起的酒罐,膝丸冷冷的说,“如果您有多余的空闲时光,不如我们去手合场切磋一番?”

“啊……抱歉抱歉……”合着手,日本号可怜兮兮讨饶,“膝丸大人!当值时我保证不喝……就现在!就一口,拜托了!就让我喝那么一点点点点……”

“咳。”侧过身,把酒罐交给伸开五指期待望向自己的髭切,膝丸扭过头继续教育日本号,“难道您又想因为酒精中毒而手入吗!家主给我们小判不是用来买这样杜康之物的,更何况每月都有配额不是吗?请您好好反省一下。……这灌酒我就先没收了。”

在日本号苦着脸,发灰地趴在地板上时。

膝丸跟着他兄长,昂首阔步,翩然离开。

“哇!弟弟刚刚好厉害哦!”走远了些,髭切啪叽啪叽鼓起掌,“真神气!诶,这个本丸是不是谁都可以去万事屋啊?”

“一般是歌仙先生,太刀组去的会多一些。”膝丸顿了顿脚步,从薄荷色的发丝里隐约露出红红的耳尖,“兄长……不要拿我开玩笑了。明明是您一定能做的更好!接下来我们先绕路去歌仙先生的部屋吧,把这罐违禁物品上缴。”

“一定要上缴吗……”髭切抱紧酒罐,眉毛下垂望向膝丸,“唔……”

“兄长……”

咬咬牙,膝丸闭着眼睛说,“这、这是违禁物品……”

“……嗯……”髭切扯扯膝丸的黑色袖口。

效果拔群,一击必杀。

“兄——兄长!请往这边走。”膝丸表示他放弃了挣扎,“这条路……是通往房间的捷径……”

“嘿嘿,源氏万岁!”


“所以说……”乱叠着被子,蓝色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说,“膝丸大人和髭切大人关系真好呢!”

膝丸听了,十分骄傲地挺起了胸膛,“嗯!我和兄长是关系非常好的兄弟哦!”

“是呀!还特意到后院来陪着您。”乱笑嘻嘻的发出邀请,“髭切大人!叠被子很有趣哦,您要不要一起来玩啊?”

髭切抱着保温杯,摇摇手,“诶,好啊好啊!”

“兄长?!您怎么在这!”

“恩恩!髭切大人要不要一起来叠被子!”

“不……咳!”被髭切神出鬼没吓了一跳的膝丸,呛了下急促地说道。“不用劳烦兄长!”

“弟弟要不要紧啊,来,喝水哦。”

下意识接过喝下后,才意识到自己喝了髭切的水壶,膝丸瞬间从脖子红到了头顶,“啊啊啊啊抱歉兄长!!!我失礼了!”

“没关系的啦,害羞丸。”

“对不起兄长我立刻给您清洗……膝、膝丸!我是膝丸啦!”

“洗丸?”

“是膝—丸!兄长——”

看着源氏这边的互动,抱起棉絮下巴顶着软软的被子,乱羡慕的喃喃自语,“好好哦……一期尼早点来就好了……”

髭切扭过头,笑着仿佛建议道,“那你应该向月亮许愿哦。”

“诶?”

“兄长!又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了!”

“哈哈哈哈,好怕好怕哦。”


“兄友弟恭是这样的吗……”撩起过长的刘海,青江不想别到耳后,只想把另外只眼睛也遮住,“不会觉得太沉重吗?……我指的是重量哦,膝丸先生。”

“嗯?”膝丸摇头,“完全不会啊。”

“不会觉得太热吗?”

从随便接触下就脸红,到现在面不改色,膝丸先生您不觉得自己进步也太快一点嘛。

“不会啊。”

“哦……不觉得脏吗?”青江的目光已经呈现僵直的状态。“……我指的是农活。”

“诶?”

“呵呵。”搂着膝丸的腰,铂金色的兄长把脑袋搁在弟弟肩膀上,笑眯眯地附耳教导,“弟弟,这个时候应该回答谢谢关心哦。以及弟弟身上凉凉的,好像不太会出汗?唔……”

凑近脖子,髭切嗅了嗅,眨眼回复青江,“是香香的哦。”

说时迟那时快。

笑面青江咔擦一声别过头。

“兄长,因为我是凉性体质嘛。”依旧云里雾里,膝丸还是乖巧回答,“呃笑面先生……谢谢关心。”

不知作何感想,笑面青江只想洗洗眼睛。

为什么来耕个地要受到这种摧残,为什么耕着地好好的,某位源氏兄长晃着晃着就过来了,并且十分自然地挂在了他家弟弟身上。

而且,这位机动51的太刀朋友,竟然可以十分自然,驼着那么大一坨大型挂件继续干活。

佩服。

机动高真了不起,满级真了不起。

这才过去几星期啊,二十七天还未满吧,好累。


“兄长!您的御守忘记带上了!”

“啊呀谢谢哦,留守丸。”

“是膝丸!膝丸!……兄长,诸君武运昌隆。”

“恩恩。”髭切坏心眼地揉乱薄荷色的头发,瞟过一眼廊下收回目光,“那我就大大咧咧的去咯……源氏万岁!”


“啊呀,被瞪了呢。”

“三日月先生。”坐在同侧的莺丸,提起茶壶慢慢注入热水,“您瞒不了他的。”

捧着茶杯的三日月,沉默了一会说,“啊,我知道。”

“……谢谢您对大包平网开一面。”嘴唇微抖,“对不起。”

“哈哈,我这边才是。”三日月宗近,这振天下绝美的刀剑对着自己的故友,优雅行礼,“长久以来,承蒙照顾了。”

“愿后会无期,我的友人。”


“啊。”出阵回归后的髭切没有立刻更换着装,走到廊下,慢慢坐下。

拿起一只空杯子把玩,嘟着嘴状似无聊地问,“你都不打算掩饰一下了吗?”

“算啦,大限已到嘛。”

“话虽如此,你可是出阵服都穿着呢。”

“彼此彼此。”

“那么,为什么对我的弟弟那么在意?”髭切毫不犹豫地直捣黄龙。

“真是单刀直入呢。”三日月掩着嘴笑着说,“稍微有些因缘吧……放心,我对'膝丸'只有感激的心情。”

“——和你之前的本丸有关。”

“可怕可怕,源氏的重宝真是名不虚传。”

“哎呀……我呢。”

白色的袖管呼地荡起,金瞳对上一轮血色的新月。

“……毕竟是把退治鬼怪的刀嘛。”




——TBC

后记:

为什么?我要在搞笑文里加剧情。(沉痛)

明明是个短篇,我明明只是想练练手写个短篇……短篇啊!

下章百分之三百完结。

我知道肯定有人要问,提前先说一下——爷爷是个好刀,他有点寂寞,动动坏脑筋而已,不要想太多。这是个轻松日常文,没人会受伤的啦。

不好意思啊……我觉得自己写的那么意识流,还能上百热度,搞得我心里好发虚ry

吓得我赶紧把存文拖出来码码改改发了,哎吓死我了。虽然手感还是模棱两可,我……………………尽量吧……

谢谢大家抬爱啊!!!(挨个发放好人卡)



评论(10)
热度(48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黑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