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屋

最近迷上了一个戴帽子的男人。

[刀乱][髭膝]那么,事情又是如何发生的呢?

  • 复健。

  • 弟弟丸太可爱了。

  • 基于'膝丸总是围着髭切打转虽然被欺♂负的弟弟很可爱但是总是哭唧唧有点心疼那就强制产生些情节让胡子切围着膝球打转如何?'的脑洞。

  • 三条老年人出没。三条家老年人出没。

  • 段落时间线分隔有些混乱,抱歉。


+++++++++++++++++++++++++


“薄绿!薄绿!快来陪我玩嘛!”

“膝丸大人,膝丸大人!”

“稍等,等我把这些衣物收拾完毕。”

“膝丸大人,辛苦了呢。”

“不客气,三日月大人请把这些叠整齐的衣物,放进最靠里间的壁橱下方左下角的抽屉。”

“哈哈哈哈,好的。”

“不……还是我来吧。”

“哈哈哈哈哈,好的。”

瞄了眼三日月捧在手心缺了个小口的茶杯,再想到之前请三日月把洗净晾干的茶具收纳进橱柜,都能莫名其妙平地摔,甚至还得了个轻伤的惨痛经历,膝丸决定还是亲力亲为比较好。

这位五花再摔个坑,大概明晚就只能吃咸菜泡饭了。


是的,这个本丸很穷。

然而,世间总是有着微妙的平衡。有多穷,那么相对就有多欧。

不过这种欧……有时候并不是让人期待之事。


膝丸还记得自己刚刚显形时的情形,一队六人,也许是队长的缘故,那位在战场上不合时宜穿着低调奢华的紫发男人走向自己,略带血污的脸上带着一丝莫名其妙的感动。

“日安,在下是歌仙兼定,抱歉您的兄长目前还未降临在这座本丸。以及有些突然……”紫发的男人,歌仙兼定向后略微振袖,指着一位银色卷发的小男孩说,“队伍中有人受伤了,现在必须遵从主令,尽快回程。如有什么疑问,还请稍安勿躁。”

虽然对自己的肉身不熟悉,对现世也有所疑问,不过能尽快见到审神者也是好事。

膝丸自然是无异议的点头加入队伍。

不过有些奇怪的是,这支队伍中除了一把打刀,其余均是短刀……


“呜哇哇哇哇哇!!!”

金光尽褪,展露在膝丸面前的是一座古朴祥和的房屋,以及一声刺耳的暴泣,只见一位穿着红白跨装头戴纸面的少女猛地扑了过来,猛地刹车。

轻轻揉着银发的男孩,少女小声呜咽。“退退受伤了呜呜呜呜……退退疼不疼呜呜呜……”

“没有关系哦……主人……我、我只是轻伤而已……那个……”

“唔咳!”歌仙兼定假咳了一声,向前一步,示意膝丸的存在。

“您就是这代的家主吗?我乃源氏的重宝……”膝丸自然领会神色,借机介绍,然而真名却被对方大喊打断。

“是膝丸啊啊!!太好了!!呃……抱歉……”自知失礼,少女或者说审神者站定神缓缓开口,“抱歉,实在是太过意外了……我们本丸已经很久……总之非常欢迎您的到来,请到大广间稍作休息,我会与你解惑告知现下情况如何,之后由歌仙兼定先生带您到您的房间。今日有些晚了,明夜会为您举办一个宴会,届时所有本丸的刀剑男士皆会出席,欢迎来到这座本丸。”

目前为止,虽然这位审神者有些一惊一乍,不过基本的礼数周全谈吐清晰,膝丸自然应声告好。

然而审神者顿了顿,用一种几乎是喜极而泣的声线再次强调,“是您到来真是太好了……”

这种略带指向性的话语,令膝丸不禁更加莫名其妙。


谜底的解开来的十分迅速,隔日的宴会上。

审神者举杯感谢所有人的到来,介绍了膝丸后把主位让给歌仙,便翩然告退。短刀们自然撒娇挽留得到摸头口头礼物若干好处后,继续回到宴会上……喝着果汁玩飞行棋。

各派的家长呢?膝丸捧着茶杯,轻声问又粘回自己身边的今剑,“……真的所有人都到齐了吗?”

今剑笑嘻嘻回答,“是呀,大家都在呢!”

膝丸再次仔细回顾了四周,皱眉问道,“似乎这个本丸短刀比较多……?”

其实膝丸这话已经问的很婉转了,原本想问的是这个本丸,短刀未免也太多了。

除了主位的歌仙兼定,邻座的三日月宗近,笑面青江,靠外侧的日本号和御手杵。剩下的都是各派的短刀们,贞宗家的两位。长船派唯一的一把实装短刀都位列其中。而栗田口更有一种集齐全刀帐的架势。

满目小短裤,没见过这种阵仗的膝丸有点楞。

“啊啊啊是的啦……”今剑嘟嘟嘴,啪叽一下趴在膝丸身上抱怨,“虽然玩伴多很开心,但是我好想早点看到岩融哦……让他看看现在我有多厉害!哎!”

没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笨拙的安慰着今剑,膝丸不知今后的苦难才刚刚开始。


“我,信浓藤四郎,在藤四郎兄弟当中也算是秘藏之子哦。”

“天下五剑之一,大典太光世。你,不封印我吗?”

新刀剑男士的登场语音,不可避免的飘进了抱着礼品盒路过客厅的膝丸耳里。出于礼节与手持重物不便,膝丸只能向室内微微点头,“欢迎你们。”

是近侍也是本丸的初始刀,歌仙兼定看到他眼睛一亮,“啊是膝丸大人!……我之后还需要准备晚膳,可以麻烦您来引荐这两位新到来的同伴吗?”

由于本丸人手不足,他也不是第一次引荐新人,自己把主上吩咐送去栗田口的礼物分发完毕后也没什么事,略一思索,膝丸自然答应。“交给我吧。”

“信浓藤四郎大人,大典太光世大人,请你们跟我来。”膝丸向外围退后一步,示意两位跟上。“由于我受主上吩咐,需要先把这些礼物送至栗田口。所以劳驾大典太光世大人多走些路,我先送信浓藤四郎大人与他的兄弟们团聚,再带您去您的房间。”

除了信浓嘟嘴了几句,“哎,不能第一时间看见大将啊。”

对膝丸的安排,两位倒是毫无异议。

“路上,我会向你们大致介绍下这座本丸的情况,有什么问题请在我介绍完毕后提出。”


把两振新刀安置完毕后,膝丸慢慢走向大广间。

“膝丸大人,已经把那两位安置完毕了吗?”

“是的。”正巧路过炊事间,歌仙问道,膝丸便一一回答。

……

“……说来惭愧,新来了两位同伴,准备的菜色可能有所不够。”歌仙略带迟疑的开口,“抱歉要打扰到您的休息时间了……如果……”

“歌仙大人,我之后也没什么安排,让我来打个下手吧。”

“……万分感谢。”


“似乎有些久了呢……”物吉挠挠脸,小声说。“要不我去提醒一下三日月大人……?”

膝丸看了看天色,离出阵命令的时间已过去一刻有余,作为队长的自己有义务作出表率。“不,由我亲自前往,你们在此等候片刻。”

看着膝丸迅速远去的身影,乱凑到前田身边嘀嘀咕咕,“诶,我们去的话会快一些吧!要不要告诉膝丸大人啊……”

“……算了吧,反正,反正看到了也就能明白了……”


紧皱眉心的膝丸转眼就来到了三条的部屋,拉开层层纸门,刚走进内室就被小天狗扑了个满怀。

“啊啊啊啊薄绿你来的正好哇!!”今剑哇的一声挂在了膝丸身上。

刚准备兴师问罪的膝丸被这一打断便失了一开始的锐气,“今剑你!哎,算了。三日月大人呢?现在离出阵时刻已过去很久了,他这样是要违……”

话还未说完看到了室内一片狼藉的情况便住了口,许久未等来的三日月好生坐在蒲团上,掩着袖子一如往常笑呵呵的看着自己。

不,并不是一如往常。看看这穿的皱皱巴巴的垮裤,半个肩膀露在外面,一堆配饰凌乱地摆在一旁……

膝丸揉揉今剑,怒极反笑问,“三日月大人您这是……”

“哈哈哈哈。”歪歪扭扭的金色穗线下露出一双弯弯的月亮,三日月倒是对自己衣冠不整的状况没什么不好意思,“抱歉呐,膝丸大人。今剑是在帮助我,诚如您所见……今剑在帮助我着装出阵服。”

看着膝丸一脸就这样这不是你迟到的理由,三日月微笑着继续解释,“谁让老爷爷的服装真是太麻烦了呢……大概今天出行不利吧,哈哈哈哈。”

挂在膝丸身上的今剑看着膝丸不动声色的脸,再看看傻呵呵笑着的三日月,赶紧解释道,“薄绿啊!薄绿!你不要批评三日月啊,他的那个出阵服真的太麻烦了……哎!真的不能怪他,他一个人穿不了!”

“那他之前的出阵是怎么解决的?”

“唔,一般就看到谁有空啦!有时候是乱来帮忙,有时候是前田来帮忙,有时候是爱染来帮忙,有时候是……”

打断了今剑扳指头数数,这样下去不知道又要拖多久,膝丸托住快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今剑问三日月,“之前一直是由别人帮忙打理的吗?”

“是啊。以前的话都由小……”三日月倒是很坦然自己受到照顾的事实,抿了抿嘴自然略过某个话题,“现在深受栗田口家孩子们的照顾啦,感激不尽哈哈哈。”

“那么您自己……”

“自己一个人,完全不会穿哦。”三日月斩钉截铁回答。

“三日月一个人不行的啦!不行的啦!”今剑跟着脱口而出。

正主都那么开口了,也被这种无耻所震惊,碍于今剑的情义……虽然替人更衣总有些不妥,出阵更加紧急。就当做爱护晚辈吧,“三日月大人,接下来请您配合我一下,哪些配饰是在哪个位置请仔细道来。”

“甚好甚好。”三日月缓缓站起,毫不扭捏接受服务,“那就一切有劳膝丸大人了呢。”

闪过一阵心累的膝丸,不禁脑内划过一句主上的嘟嘟囔囔,三日月这个家伙除了脸好看数值高,整个就是生活三级残废啊!

虽然不知道生活残废这句话什么意思,但是意外的合适呢。意外的合适这座本丸许多的刀呢……

总之,这一次的出阵危机也在膝丸的巧手之下,圆满解决,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呢。


由于本丸的构成比较特殊,平时出阵全由短刀组成前往夜战地图还不是特别麻烦,但是在日番的各个方面,比如在饲马上,短刀就比较难以清刷到马颈等较高的地方。种地还好,然而爬藤的植物就得搬个板凳之类的收割。晾被子这件事基本也就由歌仙总负责,两把名枪协助。

日常的生活不便之处太多太多。小短刀们倒是很乖巧不会来要求什么。

但是作为大内总管,咳、近侍的歌仙总是不放心的一直在巡逻,忙前忙后的。以致于不出征,一天下来,歌仙都能熬到黄脸。

这样下去不行,绝对不行。

审神者看在眼里是急在心里,她还需要歌仙腾出空给她补课呢。为什么堀川、狮子王、烛台切都不来自己的本丸呢,栗田口的小家伙们等着一期很久了,然而别说鸣狐,连药研都不在。五花都能集齐三把了为什么就捞不到传说中的长腿部啊啊啊啊。急需家政刀啊啊啊啊啊啊。

“歌仙……辛苦你了……”看着在旁帮忙批改文书的歌仙,审神者很是怜惜的开口。

“不,这是什么话。”挂着两个熊猫眼的歌仙笑着安慰道,“本来作为您的刀剑男士就应该为主分忧呀。”

“……还是太辛苦你了。都怪我这边运气太差,多些能帮忙内务的刀就好了。”审神者叹了口气,“现在出阵日课没问题,但是生活上问题就太大了。多些帮手就好了……”

“啊,说起来上次显形的膝丸大人。正如您之前所说的,是位非常能干的大人呢!”歌仙说,“他帮了我许多忙呢,引领新人,炊事等等都亏了有他,栗田口的短刀们也很粘着他。”

“特三后,他的机动是太刀中最高的嘛,前辈们也告诉过我,虽然看着冷硬不好交流,但是只要好好拜托都能完成的又快又好呢。”审神者笑着回答,“幸亏战场上掉落的是他不是他哥……这段年时间来了那么多新人,真的得好好谢谢他呢!”

“是呢,主上。”

“啊……说起来……”审神者似乎抓到了什么契机,“膝丸大人是不是和三条家那边走的挺近?”

“毕竟都是平安的刀,所以当初安排的时候就把部屋安排在同一侧了。”

“这样……”

“而且膝丸大人和今剑大人,他们两位本来就同属于义经公。”

“歌仙,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审神者轻轻招手。


“……综上所述。”红白巫女服的上位者俯下身,言辞恳切地仿佛托孤,“三日月大人就拜托您了!”

“……唔!”膝丸楞了楞,还是坚守立场,“不,我恐怕这不甚妥当吧。毕竟刀派不同……交给更加亲近的人更好吧。”

“膝丸大人……我们这座本丸还有谁能派的上用场的……?”

面对审神者怨念的眼神,膝丸还真不知道如何回答。

“那么……三日月大人自己的想法又如何呢?”

“这个您不用操心!”正坐起身,少女摆摆手,“三日月只要有热茶喝小点心吃,每天有人给他穿出阵服铺好床铺就够了,超好养的。”
又被呛了句,脑内突然浮现出某人笑呵呵说‘甚好甚好~’的模样,膝丸决定以不变应万变,就是不同意。

看着膝丸冷硬的脸,审神者决定打打情感牌,“……本丸到现在都没有岩融降临呢,今剑一个人在三条部屋那么大的房间,有时候会不会感到寂寞呢……”

看着膝丸略有松动的表情,再接再厉,“本丸的大家都是好孩子,栗田口的各位啦都会陪在他一起玩……贞宗家的两位都能相约一起回到自己的部屋,有时候看着今剑一个人离开的背影,唉……毕竟不是自家兄弟……”

想到自己的兄长,鎏金的眼睛略微垂下。审神者趁热打铁,“也不需要太费心思,就麻烦您每日去三条部屋早晚各报道一次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把三日月大人练度提炼上去,我们也能出阵跑的远一些,早日把您的兄长请回来……您觉得如何呢?”

心里微微一动,毕竟以审神者过度爱惜刀剑的做法,只是想到歌仙的日番安排表还是不得不说,“等等,由于歌仙大人安排的日番表,火木土日我均需炊当番,可能没法每日都……”

“啊我之前和歌仙商议过了。”审神者拿出一个方盒,推过来,“当值每次都由两人为一组的,您的日番时间表可推迟十分钟。以及……虽然有点迟了,这是给您的礼物,欢迎来到这座本丸。”

呈现在盒中的是一块做工精致的怀表。

“获得肉身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理应得到庆祝呢。希望这件礼物能够帮助到您呢。下周去万事屋也为您的兄长挑选一件礼物吧。”审神者掩嘴笑了起来,“我有预感,好事将近哦。”

事已至此,就很难推却了。膝丸收下礼物,毕恭毕敬的行礼。“那我就……尽力而为。”


时间匆匆已然春去春回,在今日的田当番完成后,歌仙笑眯眯对膝丸说去换身干净的衣服吧,主上有重要的事要和你说。

走进大广间,就看到矮桌的软垫上摆着一把另自己魂牵梦绕的刀剑。

“……家主,这是!”

“啊膝丸你来了呀。”毕竟相处近有一年,早已熟稔起来的审神者很自然地招手,“是啊,大包平们刚从战场上带回来了呢,你也期待很久了吧!”

“是的……我……”

“哈哈,那就事不宜迟!”话应刚落,符纸附上刀剑后一阵樱花飘落。

“我乃源氏的爱刀,名为髭切。你就是这一代的主人吗?”

比想象中更加柔和的声音,宛如天籁般传来,膝丸抬手擦了擦有些发红的眼角。“兄长,欢迎……”

“诶,看到了熟悉的故人呢?你是那个……那个谁来着?”

“兄长!我是膝丸!膝丸啦!”

“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嘛。”铂金色头发的付丧神笑咪咪地摸了摸膝丸的脸,“是弟弟呢,好久不见了呢。”

“和传闻中一样呢……”审神者掩着嘴笑看源氏兄弟之间的互动,“我就不打扰你们兄弟间的团聚了,膝丸你先带着髭切大人熟悉下环境。等午饭之后下午两点,髭切大人请来我的书房。”

“好的哟。”

“谢谢家主。”


终于能见到朝思暮想的兄长,膝丸自然是激动不已,不过该有的礼数像是铭刻在血液里一般除了开口话音有些抖,眼角有些泛红,时不时回头看两眼,“兄长,我先带您回您的房间,换一套比较宽松的服装,好吗?”

看着髭切乖巧地点头,膝丸转过头不着痕迹吸了下鼻子。

是活的兄长呢……是自家本丸的兄长……

“哎呀,膝丸大人!中午好呀!”

“膝丸大人啊,等等午饭吃什么呀?”

“膝丸……膝丸大人,中、中午……好……”

“膝丸大人,又有新人来了啊?”

……

一路上遇见了熟悉的刀剑都向膝丸打着招呼,髭切看了看应对自如,摸了摸小短刀们的脑袋还不忘介绍自己的膝丸,笑眯眯确认道,“哎呀,大家都很喜欢你呢,弟弟丸?”

“哪有的事!”红霞浮现,膝丸不好意思的回答,“兄长,我只是显形的比较早而已……这个本丸的大家都很友善的。还有我是膝丸啦,兄长请好好记住我的名字呀……”

“脸红丸害羞了,哈哈。”

“兄长……又说错我的名字……”

一路上被髭切各种调侃,虽然有点难过自己的兄长总是记不住名字,不过膝丸还是很开心,毕竟等了太久太久了。

请兄长好好坐下后,奉上茶。膝丸拿出一叠衣物,“兄长,这是您的衣物。换好之后就可以去大广间等候午食,我之后还有些事情,暂且告退。”

拉住才起身的膝丸手臂,髭切略带苦恼的说,“诶,这就要分开了吗?”

“兄长!”立刻正坐的膝丸诚恳解释道,“抱歉,不能在一旁随时伺候……今日是我的炊当番,我、我保证会尽快赶回来的!”

抬起头,看着髭切一拳捂在嘴边笑眯眯的样子,就知道自己又被戏耍了,膝丸无奈的慢慢站起告退,“兄长您……尽快来大广间哦。路还认得吗?”

“好啦好啦,快去吧,担心丸。”

“兄长又记错我的名字……”

不过话虽如此,膝丸的开心直接反映着全天樱吹雪状态,在这加持下几乎飘出了一阵绿色残影。

“膝丸先生,今天很开心嘛。”歌仙看着在一旁洗盘子洗出一水池泡泡的膝丸笑着问。

“啊……嗯。”膝丸顿了顿,骄傲的说,“我的兄长来了呢!”

“太好了,恭喜总算得偿所愿呢。”

“谢谢。”看了下天色,膝丸擦了擦手拿出口袋里的怀表。“糟糕……有些得意忘形了,之后兄长还要去家主那里报道呢……歌仙先生?”

“嗯?怎么了?”

“我今天答应过今剑下午要和他一起去后院做秋千的,没办法为兄长带路了呢……可以麻烦您吗?歌仙先生?”

“啊这有什么麻烦的。”歌仙笑了笑,“平时我麻烦你的还不够多吗,一定把你的兄长安全送到。”


“髭切大人,请跟我往这边走。”

看着来引路的是一头紫发的男人,髭切挠挠脸颊,“诶,那个……歌仙先生?不应该是我的弟弟来为我带路吗?”

“哦抱歉,膝丸先生临时有事,委托我来带您去主上那里。”

“唔,是什么事情呢?”

“好像是要为短刀们修建一座千秋吧。”

“……这样,哦。”

自中午一别后,再次见就是晚上了。

“兄长大人,今天还习惯吗?”悄悄夹着一个蛋烧卷放进兄长的碟子,膝丸小声附耳问道。

“啊……那个,蛋卷丸?”髭切咬着蛋卷,露出尖尖的小牙,“很好哦,大家都对我很友善哦。”

“那就好……还有,兄长!我是膝丸!”

“嗯嗯嗯,好像你很忙碌的样子哦?”

自己的纠正肯定又没被放在心上,膝丸无奈开口,“这座本丸……某种意义上,非常缺人。”

“主上和我说了哦,这座本丸不知道为何特别吸引老年人和小孩子呢。”

“……家主是那么解释的吗……好、好吧,差不多就是这样……”

“所以,这和忙碌丸有什么关系?”

把过长的刘海别去耳后,膝丸小声解释,“我现在练度已满,平日需要我出阵的机会比较少,当然会安排比较多的内番。”

“唔,是这样呀。那么我什么时候出阵呢?”

“最近大家要准备大阪城的项目,要过一阵子吧。”

“这样哦。”


然后再次见面,就是入夜了。

“兄长,还没有睡下吗?”

回到寝室,看到披着衣服趴在矮桌前的髭切,膝丸有些讶异的睁大眼睛。

“是呢,在等你哦。”撑着脸,髭切笑眯眯说,“我没找到寝具在哪呀,肉身真是麻烦呢。”

“抱歉!!”膝丸加紧脚步迅速打开壁橱拿出铺盖,边整理边心痛的说,“是我思虑不周!让兄长久等了!请再稍等一会会……我马上处理好!”

“冷静下来,焦虑丸。”髭切略微使力,抓住膝丸的手,“晚上又去哪了呢?我一路走了许多地方都没看到你哦。”

膝丸顺着髭切的力道,缓缓坐下,“……谢谢兄长的关心,用膳后我去帮助家主整理文书工作了,因为一时没看见兄长没来得及报备。……是膝丸,兄长。”

“嘛嘛不要在意,那么……”髭切柔柔笑着,“明天,弟弟有空吗?”

“我想想……明天上午我要去万事屋一趟,下午是马当番。晚上要把第二天的料理前菜准备好。抱歉,兄长我……”

“算了算了,早点睡吧。”

“……是。”


隔日天色渐起,髭切揉揉眼打了个小巧的哈欠,便看到矮桌上摆着一个煨烫加炭的茶壶,茶杯下压着一张纸,上面的字迹端正地写着膝丸今日一天的作息。

瞄了一眼,把铺盖往角落推了推,便开始了一日的活动。

弟弟,这么早就出门了啊……

髭切洗漱完毕后,撑着脑袋,把玩着便条纸,长长的睫毛垂下,看不清神色。

于是果然,直到入夜后,膝丸才回到了寝室。


就这样,接连几天过去了。

膝丸是习惯自己这样忙碌的作息了,只要当番有空就会回到寝室把物品归纳,整理。

虽然很可惜,膝丸也想和自己的兄长慢慢相处,然而由于安排的当番满满,停下来也只能和兄长说几句话就得离开了。

对此,除了第一天髭切仿佛抱怨过他太忙碌以外,之后也没说什么。


沉眠的狮子早已醒来,

猜猜什么时候才会张开锋利的爪牙?


“哎呀,膝丸先生,麻烦你了呢。”三日月掩着袖子,任由膝丸帮助自己系上细带,“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呀,哈哈哈。”

大概是受这代家主影响,熟悉了之后就会变得失去距离感,一些恶趣味的本质也就浮现了出来。膝丸无奈的回答,“三日月先生不要闹了,来,请把左手抬一下。”

“哎呀,我有一半是认真的呢。不如搬来三条这边如何,今剑一定会很开心的。”

“不,请你死心吧。我的兄长已经显形,我是断不能搬走的。”

“哈哈哈,我是开玩笑的。作为赔礼,要不要摸摸头?”

“请不要再开这种玩笑……”被熟悉的无力感包围,膝丸刚想说什么。

门外传来熟悉的脚步声,随着砰的一声,门板被踹飞的声音。

掺着蜜的声音顺着脊梁战栗响起。

“哎呀,谁能跟我解释下?为什么我的弟弟会在别人的寝室里?”

穿着全套出阵服的髭切,扬起甜美的笑容,目光一瞬不瞬紧摄新月的眼睛。

“还帮别的男人……”

出鞘的刀身反射出被深蓝狩衣挡住,令人遐想的薄绿色。

“……穿衣服呢?”




——TBC

后记:

前置铺设写太多了……!下一章认认真真写搞笑。

日式敬语真麻烦,稍微有些俺得掩藏其中……嗯真的太久没码字了,手感好生涩,抱歉啊。


评论(23)
热度(86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黑屋
Powered by LOFTER